台灣的最高公路-武嶺...總是許多自行車愛好者挑戰的一站
每年總有許多協會舉辦賽事
如136車隊的鐵屁股之役、第一屆武嶺「鐵馬高峰會」國際自行車大賽當然還有其他協會有舉辦
不過我選擇NEVER STOP的活動參加
因為他是最沒有比賽的性質,自我挑戰的成分較高

在近半年多前的塔塔加之後,就一直想打造一台爬山專用的自行車
以便不專精於登山的我能更輕鬆的完成挑戰
從Specialized大打折、GIANT的 M1 與TCR2
眼見武嶺9/6到了..還是沒有專攻登山新車的消息
到了最後,將蕃茄推上了前線,以做好好下來牽車的準備了

照例還是租了一台WISH來當補給車




半夜便利商店燈火通明,車友們佔據了埔里的大街




我的專業補給-單車Ling


出發前合照一張,因為通常一出發就分散開了


補給車先行上到終點等待我們




這是的贈品,感覺還不錯,比塔塔加?的眼鏡好多了






怎麼自行車都不見了?因為都卸下在往武嶺的路上打拼




四千多人的通過起點總是要花一點時間
當我們過起點拱門時已經過了四十分鐘
一路上控制我的心跳不超過175..
因為我知道只要超過,馬上會快速累積我的疲勞

我的可愛里程表


騎了好久終於到了人止關,看了一下里程
不會吧,才16km喔..看來今天是一場很硬的硬仗
在人止關拍照,休息一下,吃了補給品




休息一下之後繼續往上,到了霧社
超久沒練車的後遺症來了,抽抽抽,抽很大
馬上下來走走,舒緩一下,覺得ok在上駒繼續奮戰
騎不到幾km,又抽了,就這樣走走騎騎到了清靜前的OPEN將
就決定放棄了,到STARTBUCKS喝咖啡等補給車來接
在這過程中有遇到一團免費幫車有補給水的團體
不過忘了他們的名字,真的很謝謝你們..
也遇到ALFA155的大雄,好久不見了

在OPEN將喝了半瓶運動飲料,就繼續往清靜前進
到了STARTBUCKS,天阿,滿滿的車友佔據著外面的桌椅
而且太陽大到不行,就過去小瑞士與台中的車友聊天打屁
等補給車下來,就在等待的過程中,已完賽的車友已經陸續從武嶺下滑
瞎密,完賽時間不到三小時,那時間我才到清靜不久
果真是強者...

就在等待的時間中,看著下滑經過車友的車子
與眾多的補給車也是另一種享受
賣場車、一般價位的車或是高級車都有攻上山頂
事後看了其他網友分享的照片,有一位少了右手掌的車友也攻上了武嶺
只要有心,我想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不是嗎?
只好再多多練習..

這是在清靜那邊宣布棄賽後與朋友在路邊打屁時的拍照


經過TUAA跑步與武嶺牽車完後的卡子,濫倒一個不行




聽說這台叫"聖誕樹"


我的蕃茄..改天一定帶你攻上武嶺




抽筋二人組,比去年底的陽金P抽的更嚴重


別人的ALFA.好少見的顏色,雖然我的小情人顏色也是少見


這次的心得:
爬坡真是對體重重的車友不友善
怎麼會"走閩哉路"(台語)來參加武嶺呢

teamalf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mal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